PpORK

寻找夏天

(清水abo)


 傅A选O




“你是什么味的?”


“……夏天味的。”


“夏天味?夏天是什么味?”


“夏天味就是夏天味啊!”


……



又是一年夏。


吴宣仪躺在被窝里眨巴着眼睛听着空调嗡嗡响着。


九月,夏秋交替,可今年的秋天迟迟不来。


好烦。夏天好烦。


手机铃响,是公司打来的。


“吴总,这里有个协议……”


“我请假。”


不等电话那头再问,吴宣仪啪地挂掉电话。


这就是当老板的好处吧~吴宣仪翻身抱紧被子。


公司里的人都知道,平日的工作狂魔到了夏末就会厌工。


没有人知道原因,包括吴宣仪。


“你是什么味的?”


“我是夏天味的。”


她至今也不知道夏天是什么味的,但是至少她能感觉到夏天的流逝。


她隐隐约约感觉到,这大概就是她焦虑地来源。


手机提示音响起,吴宣仪掀起手机一看:


网易云:hi~秋天到了,为你推荐歌单……


屁。


吴宣仪懊恼地把无辜的手机重新关闭。


夏天没有过去,秋天更没有到。


因为她还闻得到“夏天味”。


始终滴答滴答地走,吴宣仪第不知道多少次地猜测着夏天的味道。


下午好像约了陈意涵游泳来着……


从什么时候起,自己这么执着地要跟夏天融为一体。


西瓜吃了一个又一个,游泳去过了海滩和游泳池,也曾经攀上高山想要感受夏天的风……


即便如此,她还是不知道夏天是什么味的。


手机屏亮:今天老傅回国呢,你去不去?


是陈意涵发来的信息。


指尖飞快地打出不去两个字,却又没有勇气按下发送。


陈意涵打来了电话,多半是以为她没看到短信。


“喂,涵涵怎么了?”


“宣仪啊,短信看了吗?”


“你说什么?我听不太清?”


“啊?信号不好吗?”


“什么?涵涵你听得见吗?”


“听得见啊?宣仪?”


“喂?涵涵?喂?”


吴宣仪憋着笑演完全程,名正言顺地挂了电话。


可是烦恼却在少女的心头挥之不去。


烦死了,放首歌听吧。


“夏天的风我永远记得,清清楚楚地说你爱我……”


……闭嘴吧您。吴宣仪气愤着关了手机。


事事不顺心,水逆!


自认为处于水逆期的少女在空调的嗡嗡声中又睡着了。



再醒时,却是在一个夏天味的怀抱里。


半睡半醒的吴宣仪将脑袋往那个夏天味满满的颈窝里拱了拱,满足地吸了一口夏天味的空气。


却听到一个不合时宜的轻笑声。


果然是水逆,做梦都梦到讨厌的人。


一个永远不会在夏天出现的人。


三年前的五月,自己喜欢得不得了的人对自己说:“宣仪啊,我可能得出国学习一阵子。”


“多久?”


“三年。”


记得那个死骗子当初为了哄自己说碰上长假可以回国看她的。


第一年夏天,她说工作还处于磨合期,脱不开身。


第二年夏天,她说学校单位事情很多,也很重用她,脱不开身。


第三年夏天,她说事情耽误了,还要晚点回国。


硬生生从五月拖到现在。


明明知道她最爱夏天,可是那个人却从不在夏天回来陪陪她。


难道自己不是夏天最爱的小姑娘吗!


再跟你说一句话我就是小乌龟!


可是少女不知道,在迷迷糊糊中痛骂的那个人,正躺在自己的床上,轻轻摸着不知道为什么而轻轻皱起的眉头。


什么时候这个爱笑的女孩也会皱眉了?


傅菁倔强地同吴宣仪的眉头作斗争,丝毫不知单纯少女唯一的烦恼正是她。


待吴宣仪清醒些,只感觉到一只手在轻柔地抚着自己的脊背,想到这里吴宣仪不禁下了一大跳猛地惊醒后撤。


“醒了?”讨厌的人一脸温柔地看着她,更讨厌的是自己身上一股不属于自己的味道。


“你在我家做什么!”炸毛的小猫喵喵叫着。


“看看你啊。”


“看上床了都!”


吴宣仪说完才发现自己这句话不禁让人浮想联翩,床上的傅菁已经笑弯了腰。


“笑什么!你一个alpha随便上一个omega的床你还有理了!”


“我看小吴总刚刚睡得挺香。”


在一个夏天味的怀抱里。


夏天味到底是什么味?


是橘子清甜,是海浪荡荡。


是那年街边的灯,是延误的航班。


是倒映着人影的泪珠,是混合着咸津泪水的吻。


是在你怀里睡一个甜甜的觉。


“王八蛋……”吴宣仪靠着墙慢慢坐下。


“我是。”傅菁不再吊儿郎当地躺着,爬起身下了床。


“还知道回来?”


“让你久等了。”


“我真讨厌你……”吴宣仪意识自己又不争气地要哭了,来伤心源头又是这个人。


“我还喜欢你。”傅菁慢慢走近想安慰下宣仪。


“不许说这种!”吴宣仪抗拒地挥手。


“可我很想你。”


“你当我不想你吗!”


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。


“你是什么味的?”吴宣仪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问这个。


“夏天味啊。”


“夏天味是什么味?”


……


这是两个人的第一次。


当年傅菁走的时候两人都没有成年,机场一个含泪的吻已经是两人最大的放肆。


“你是什么味的?”吴宣仪揩揩傅菁眼角的残泪,问。


“还不知道吗?”傅菁将吴宣仪圈紧,舌头舔舔吴宣仪颈后刚刚被标记的腺体。


“哼。”吴宣仪轻轻拧了一下傅菁的腰,一边闭上眼感受体内新的味道。


这不是西瓜的甜香味,也不是海浪或水池的清凉,更不同于山间的山风。


这是夏天的味道,独一无二的夏天。


“你怎么不管它叫傅菁味?”


“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

“臭屁。”



……



第二天早上,她从一个夏天味,或者说傅菁味的怀抱中醒来,她就知道了:


夏天和傅菁,都从来没有离开过。


从此不再害怕失去。


完美的夏天~


评论(7)

热度(20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